卿玖——诀症且无聊

【冰九】做戏(十二)

我就不信了都这样了还会被屏!我啥都没写!真的!


魔尊的禁制在那里,没有魔尊的许可外人进不来、沈九也出不去,木清芳在给沈九看病之余带过来了几盆花草给沈九。

洛冰河问过魔界的医师,都是些能促进魂魄与身体融合的药材,想到当初木清芳的话洛冰河便默许沈九侍弄些花草解解闷,按他的话来讲就是担心这段沈九能下床的时间无聊。

沈九道也懒得争论,洛冰河愿意说什么说什么,天天养养他娇贵的花草,或是写写画画,反正他身子不好洛冰河也不能在现在碰他。

木清芳那边带回来了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

白露山无人。

不知他是什么时候挣开封印的,现在又到了哪里,然而人已经不在了,之前想的条件都要作废,离开的事还需重新谋划。

沈九资质受损,故修为停滞,依他的功力坐在苍穹山第二峰的位置上本是勉强,纵然苍穹山护短,历代峰主都要同进同退,然而规矩毕竟是死的,对于这个真小人除了岳清源之外也没人待见他,而且沈峰主浑身是刺也丢不起人,多少还是有些手段傍身的。

他这个清静峰峰主喜欢看书是真的,他看的也不只是些修身养性的书籍,苍穹山的古籍他全都翻阅过,在一些古术上造诣很深,甚至于一些逆天的秘法禁术也都有研习。

说到底那些修身养性的书籍不过是弥补年少时候的缺失罢了,除了为人弟子时装模作样之外看这书时也说不清是不屑多一些还是自嘲多一些。毕竟他清楚得很他沈九本就不是什么风雅玩意。

沈九四肢完好,又没被吊在地牢,再加上洛冰河经常不在,有了木清芳的帮助离开天魔宫并非最难的事情,真正的困难是怎么在离开之后在不被他找到的情况下复活七哥。很多必须的材料还没有齐全,如果现在离开怕是会很艰难,还不若现在借着小崽子的由头让木清芳跑腿,自己也好做些准备。

苍穹山的灵犀洞中少年死命的抓着墙壁,石壁上一道道血痕。

随后又变成了少年岳清源的满脸悔意,小九,对不起。

忽而又变成了苍穹山,场景一换再换,最后岳清源浑身是血百箭穿心,捂住胸口微笑着向他伸出手,小九,我来了……

沈九伸手想要抓住岳清源的手然而无论他如何努力都碰不到他的七哥,渐渐的面前的人消散了。

七哥……七哥!

沈九猛然睁开眼睛,平复一下心情,坐起,看着窗外的月光。

他的身体越来越差,每天都要睡很久,然而怀孕的地坤离不开天乾的本能又让他无法安眠,尤其是现在的月份大了。而他的梦不止是他日日所想,更是因为那剑穗上的情绪。

沈九握紧手中的剑穗,灵犀洞……灵犀洞……七哥,当初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没有来……告诉我啊!这么多年了你什么都不说,一不肯给我一个解释,我不要你说对不起,告诉我为什么啊!七哥……

“师尊真是好雅兴,大晚上的不睡觉在这儿睹物思人?”洛冰河推门而入,冷笑着扯过沈九,按着他的头,让他伏在自己身上……

耸动停止,喘息平息洛冰河才放开沈九的脑袋,沈九的身子渐渐直起,软软的红色小舌将嘴角的baizhuo舔掉,眼睛半垂偏偏却又显出几分高傲不屑。

正是流露出来的这份高傲让洛冰河清楚的知道这是沈九。不知处于什么心理,现在的洛冰河再也不刻意地装成那个废物,也不再要求沈九装成另一个沈清秋。一个假意顺从,一个刻意忽略,以前的事情被默契地忽略,两个人倒也能和谐相处。

没什么不好的。

洛冰河揽着沈九躺倒,手抚摸着他高高隆起的肚子,准备睡下了。

八个月了,沈九肚子里的孩子生长得很好,虽说沈九依旧不见什么肉,肚子却不比怀胎十月的地坤小,据木清芳说孩子很可能不止一个。

似乎也不错。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